英国研究团队正在申请使用基因技术编辑人类胚胎以进行科学研究

修改人类胚胎基因的实验被视为科学界“禁区”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华社(张家伟):修改人类胚胎基因的实验由于涉及伦理,长久以来被视为科学界“禁区”,但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公开表示,已向该国监管机构申请将基因组编辑技术用于人类胚胎,以获取科研所需的重要数据。

英国目前不允许出于治疗目的而对人类胚胎实施基因组编辑技术,但如果获得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批准,可以利用相关技术从事学术研究。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一个团队已向该局提出了相关申请。

这个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为进一步了解人类胚胎早期发育的机制,他们提出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等方法来测试相关基因的作用。

研究人员计划利用一种名为“成簇的规律间隔的短回文重复序列及其相关蛋白”(CRISPR/Cas9)的基因组编辑技术来进行这项实验,从而对基因精确修改。据称,实验所获数据将有助于提高体外人工授精的成功率,为不孕人群找到更好的治疗方案,此外研究结果也可能给干细胞研究及多种药物研究带来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