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的灭绝率

全世界范围已经有至少194种蛙类物种已经灭绝

全世界范围已经有至少194种蛙类物种已经灭绝(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对目前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的灭绝率的一项估计发现,大约200个蛙类物种已经消失,另外数百种很可能在未来一个世纪内消失。

John Alroy使用一种贝叶斯统计方法估计了全世界灭绝的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物种的数量。这种方法使用来自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博物馆标本记录的数据以及来自9大地理区域的已发表的观测数据,从而计算灭绝的概率。尽管这些数字是保守的,它们表明在过去30或40年间,灭绝一直在稳定地加速,全世界范围已经有至少194种蛙类物种已经灭绝。蛙的灭绝在拉丁美洲特别高,这可能是由于病原性壶菌真菌——蛙壶菌(Batrachochytrium dendrobatidis)导致的。研究人员发现,目前的灭绝率已经极大地增加,比长期背景平均值高4个数量级。研究人员说,另外数以百计的蛙类物种可能在未来一个世纪消失,即便在不考虑到其他环境威胁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这可能导致一场全球蛙类大灭绝。

这位作者提出,在对不同物种特别是在热带地区进行密集的取样之前,这种大灭绝的程度仍然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