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成立“行星防御协同办公室(PDCO)”旨在预防致命近地小行星威胁

美国宇航局最新成立“行星防御协同办公室”,办公地点位于华盛顿,该机构将致力于搜寻近距离接近地球轨道的小行星和彗星,同时与灾难救援机构合作制订灾难应急方案。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成立新的部门,旨在预防致命近地小行星的威胁,设立在华盛顿的行星防御协同办公室(PDCO)将不间断地搜寻掠过近地轨道的小行星和彗星,同时与灾难救援机构合作制订应急预案。

美国宇航局表示,迄今为止地球没有遭受任何已知小行星的威胁,但是近期小行星事件暗示着未来可能潜在着危险。中等至大型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地球,将对地球带来毁灭性灾难,科学家认为0.65亿年前一颗彗星碰撞地球,导致恐龙灭绝消失。

美国宇航局行星防御协同办公室(PDCO)将隶属于华盛顿科学任务委员会行星科学部,该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预防任何潜在的小行星碰撞威胁。科学家每年发现大约1500颗近地天体(NEOs),自1998年美国宇航局投资小行星搜索项目,现已发现13500多颗近地天体。

美国宇航局发现90%近地天体直径超过1公里,同时,美国宇航局开始关注体积更小的小行星,其大小相当于足球场。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委员会副主管约翰-格伦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说:“小行星探测、跟踪和地球防御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宇航局及其跨部门合作方都非常重视。虽然当前没有已知的小行星碰撞威胁,但是2013年车里雅宾斯克超级火球和近期‘圣诞小行星’,时刻提醒我们为什么需要保持警惕,或许未来地球潜在着小行星碰撞威胁。”

新成立的行星防御协同办公室将拓展合作伙伴,与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国防部,以及其它美国和国际机构建立合作。该机构将与欧洲航天局小行星碰撞和偏转评估组合作,研究偏转和重新定向危险天体的方案,避免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