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鲸鱼“52赫兹”因发出的嗓音过高遭同类排挤

鲸鱼发出的声音频率达到52赫兹

「52赫兹」难以交到朋友,只好年复一年地孤身遨游在大海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不少人都知道鲸鱼是海洋类的哺乳动物,生活在海洋中的它们,其实它们的沟通方式也和人类一样,能用声音来进行。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一只可怜的鲸鱼,因为它的声音太过独特,导致无法找到接受它的同伴,被迫成为「独行侠」。而它的声音频率为52赫兹,科学家便用「52赫兹」帮这只孤独的鲸鱼来命名。

根据《odditycentral》报导,这只鲸鱼发出的声音频率达到52赫兹,略高于大号的最低音,尽管对于人类来说算是过于低沉,但是对于蓝鲸或其他鲸鱼物种而言却已经是过于尖锐。

目前专家还无法证实「52赫兹」所属的鲸鱼种类,但专家推特它可能存在某种残疾,甚至认为「52赫兹」可能是蓝鲸和其他鲸鱼杂交之后所产生的后代,所以才会发出如此「尖锐」的声音。

海洋生物学家玛丽安(Mary Ann)表示,「52赫兹」的独特和周遭显得格格不入,让它难以交到朋友,只好年复一年地孤身遨游在大海,不少人也对它的遭遇十分同情,还有音乐家和小说以它为题材来找寻创作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