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太阳大气层中存在一个巨大“黑洞”

视频: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太阳大气层中存在一个巨大“黑洞”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太阳大气层中存在一个巨大的“黑洞”,但是人们不必担忧,该现象并非预示着太阳系末日来临。

太阳大气层中出现洞状结构是一种普通现象,本月初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天文台(SDO)观测到太阳北半球大气层覆盖着这个特殊黑洞。日冕洞是日冕区域——太阳环绕的等离子光环,该现象是磁场向太空区域延伸,而不是环绕在太阳表面,这将导致太阳物质在高速太阳风中蔓延。

太阳动力天文台观测显示部分日冕导致太阳发热,变得更加昏暗,从而使日冕洞看上去十分黑暗。这些快速太阳风能够与地球磁场发生交互反应,产生地磁风暴——这种能量类型相当于地球周围的一个大型电池,导致磁能出现变化。

同时,地磁风暴也导致北极光现象的出现。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天文台的主要任务是观测太阳可变性产生的结果,以及对地球的影响。其目的是分析太阳磁场如何产生和储存,以及这些储存磁能量如何被转换和释放。科学家认为,太阳动力天文台有望提供太阳风如何影响地球通讯或者附近卫星的重要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