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最新火星概况照片 同地球犹如孪生兄弟

NASA公布最新的火星概况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戴榕萱):NASA公布最新的火星概况,继「好奇号」(Curiosity)传回的火星地形照之后,本月传回的是超近距离拍下的「莫瑞地形」(Murray Buttes),科学家认为这是多亿年前,火星仍有水的时候沉积作用而留下来的地形,加上风蚀后,可以看见崎岖的山壁,像极了美西景观,再次被网友误认这是地球上的景色。

目前好奇号正在探索莫瑞地形(Murray Buttes)一带探查地形,带着主照相机(Mastcam)到处拍摄该地形,NASA JPL(喷射推进实验室)的领头科学家Ashwin Vasavada也表示火星上的火红尘土与丘陵像极了美西沙漠景致。

NASA在脸书公开多组照片,也引来多位网友惊呼这地方像极了地球、太令人惊喜等留言。另外不少网友异口同声的认为火星上的沙土与景观构造仿佛就是地球,也认为火星与地球应该是「同卵双胞胎」,在宇宙形成时由同一块岩石分裂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