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SOHO卫星拍摄到一颗掠日彗星近距离掠过太阳时壮烈的死亡过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太阳及日光层观测卫星(SOHO)拍摄到一颗彗星近距离掠过太阳时壮烈的死亡过程,它被太阳附近强作用力撕碎,并迅速汽化。

8月3-4日,太阳及日光层观测卫星观测到一颗明亮彗星以时速209万公里的速度朝向太阳方向运行,这颗彗星并没有碰撞在太阳表面,而是在太阳周围被瓦解崩溃。像多数掠日彗星一样,这颗彗星运行至太阳附近时,被太阳强作用力撕碎和汽化。

掠日彗星运行至太阳表面138万公里处,经常撕碎或者蒸发。图像中太阳盘是白圈结构。据悉,这颗彗星最初是8月1日被太阳及日光层观测卫星发现的,它是克鲁兹族彗星中的一颗。

彗星是环绕太阳运行的天体,由冰和灰尘构成,通常在椭圆轨道环绕运行,运行至最远点远超过冥王星轨道。

相关报道:掠日彗星在太阳附近气化粉碎 「巨星殒落」死状惨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戴榕萱):由欧洲太空总署(ESA)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日光及日光层观测卫星(SOHO)拍下掠日彗星于日前通过太阳附近惨遭气化粉碎的惨烈画面,此彗星以209万公里/时的速度朝太阳方向运行,多数彗星都会在离太阳表面138公里处就被撕碎、瓦解,而今年正巧在8月4日被卫星拍摄到。

时间于8/3~8/4,日光及日光层观测卫星(SOHO)就以观测到一颗彗星以209万公里/时的速度朝太阳方向运行,因距离太阳非常接近,幸运地并没有撞上太阳,而是从旁掠过,不过大多彗星会因为太阳的强烈辐射而气化蒸发,完全粉碎。本月1日发现的彗星是克鲁兹族彗星的一部份碎片,彗星小至9米,大可至46米,不过通常都在离太阳表面约138公里处就会受到太阳强力干扰而粉身碎骨。

彗星是由冰冻的气体与星尘集结而成的,因此有了"dirty snowball"(脏雪球)的称号,彗星通常环绕着太阳天体,而SOHO观察到80%的掠日彗星,它们的轨道几乎都需花800年才能绕完一圈,天文学家可藉由彗星的运行获得有关太阳的秘密。如此漫长的运行长时间,在近日被SOHO卫星拍到惨烈粉碎的景象,也算让地球人惊呼宇宙之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