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级期刊《自然》(Nature)最新一期推出“聚焦南京”

《自然》杂志相关内容网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国际顶级期刊《自然》(Nature)在最新一期(11月10日)杂志中推出了“聚焦南京”栏目,专题介绍了“试点改革推升中国的科教重镇”——南京。其中对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等机构的科教创新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根据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的数据,南京现有教育部普通高校53所、省级以上科研机构400多家,而这座城市的常住人口为800余万,这里的每万人在校大学生数量全国第一。南京的教育和科研传统帮助这座城市度过了多个世纪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变迁。现在又有了新的政府支持的改革和刺激增长的措施,完全有理由相信这座城市将在不久的将来创造新的辉煌。

此次《自然》杂志以“在南京的开拓性研究(Ground-breaking research at Nanjing)”为标题,对南京古生物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专题介绍。

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1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其前身是1989年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的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开放研究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地质历史时期生命的起源、演化及其环境背景,并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服务,近年来,科学传播也被列为实验室的重点工作之一。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四次被评为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A类),业已成为引领相关学科发展、在国际地层古生物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基地之一。

《自然》杂志相关报道链接:http://www.natureasia.com/zh-cn/info/service/spotlight/na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