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物种的崛起比之前预想的更加平缓

视频:恐龙物种的崛起比之前预想的更加平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科学网(张章):研究人员发现两种小型恐龙与另一种远古生物共同生活在一起,后者被认为是恐龙前辈生物。这些骨骼化石发现于巴西,首次证实了早期恐龙曾与前辈生物共存。相关论文近日发表于《当代生物学》。

这个最新发现的lagerpetid生物(Ixalerpeton)以及蜥臀目恐龙(Buriolestes)的历史可追溯至2.3亿年前,化石埋藏在卡尼圣马丽亚山脉,这里是全球最古老的恐龙化石岩基之一。

巴西圣保罗大学Max Langer说:“目前我们确切地知道恐龙及其前辈生物曾经生活在一起,这意味着恐龙物种的崛起比之前预想的更加平缓,而不是快速地压倒其他物种,成为地球的新霸主。”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在同一次挖掘过程中首次发现接近完整的恐龙和非恐龙物种化石,表明在进化的第一阶段中,恐龙与其他生物共同生存过。而且,新lagerpetid化石仍保留着头骨、肩胛、前肢以及椎骨,有助于考古学家更好地掌握其形态学结构。

此外,他们还发现恐龙牙齿化石,表明最早期的恐龙很可能以各种小型动物为食,极少吃植物。Langer指出,这些详细特征有助于揭晓恐龙是如何获得它的一些解剖结构特征的。

研究人员还认为,该恐龙是一种最古老的蜥脚形亚目动物。Langer和同事将使用CT扫描更详细地描绘这些远古生物的特征,同时,希望获得挖掘地的详细放射性同位素数据,并继续搜寻更多的三叠纪物种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