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鲨鱼越来越多发现 原因未知

2008年,在澳洲一头母鲨鱼内发现了这只双头青鲨胚胎。

双头蓝鲨更常见

大多数双头鲨鱼不能生存。

视频:2016年11月1日,一头有着两张脸的小牛是世界上该品种存活最久的基因突变体。 Lucky活了超过四十二天,比想像中还久。有些两张脸的动物带着先天身体和神经系统异常的残疾,顺利活到了成年。 Lucky的主人说,直到最近它看起来状况还不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Joshua Rapp Learn):双头鲨鱼听起来像电影中才会出现的生物,但它们却真实存在,而且世界各地开始可见其踪迹。

几年前,有渔夫在佛州外海捕获了一头牛鲨,它子宫内怀着双头胚胎;2008年,另一名渔夫也在印度洋发现了一只双头青鲨胚胎。

2011年一份报告针对加州湾和墨西哥西北抓到的连体青鲨进行了研究。研究小组的组长、墨西哥国家理工学院(National Polytechnic Institute in Mexico)的菲利浦.加凡马迦纳(Felipe Galván-Magaña)表示,青鲨是最常被发现双头胚胎的品种,原因是它们一次可以怀上高达五十只小鲨鱼。

《鱼类生物学期刊》(Journal of Fish Biology)的一篇研究指出,西班牙研究者发现一只拥有两个头的大西洋锯尾鲨(Atlantic sawtail catshark)胚胎。为研究人体健康而饲养鲨鱼时,实验室团队在一个透明鲨鱼卵中发现了不寻常的胚胎。

这只锯尾鲨胚胎并不是一般的双头动物,而是卵生鲨鱼类的首例。

科学家们剖开鱼卵研究,组长瓦伦汀.圣柯玛(Valentín Sans-Coma)表示仍然不确定这只怪异动物能否存活。由于这是首次发现连体卵生鲨鱼胚胎,因此或许可以断定如此异常的幼体寿命不长,所以一直以来很难为人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