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性的有机污染物对北极熊威胁最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全球暖化造成极地生物圈的环境恶化,北极熊得适应生活的区域变小变热,据研究人员在期刊「环境毒物学与化学」(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指出,它们现在还得面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威胁。对于成年的北极熊来说,新的化学中毒威胁高出安全标准的100倍;幼熊则因为吃了受污染的母奶,化学中毒的风险更是高出1000倍。

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Milano Bicocca)毒物学家维拉(Sara Villa)说:「这份研究是我们首度尝试,量化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对北极生态系统造成的整体风险。」她和团队对北极熊、海豹和北极鳕鱼暴露于这些致命化合物展开40多年的研究,发觉持久性的有机污染物(POPs)对北极熊威胁最大。

研究提到,持久性的有机污染物为易扩散的化学物质,会残留于自然环境长达数十年,进入食物链之后会更浓缩。另外,专家也表示,全氟辛烷磺酸(PFOs)对哺乳类动物非常有害,在北极熊体内的浓度更是高得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