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公尺长蓝鲸肋骨全断搁浅美国加州博利纳玛瑙海滩

视频:24公尺长蓝鲸肋骨全断搁浅美国加州博利纳玛瑙海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加州博利纳斯(Bolinas)玛瑙海滩(Agate Beach),日前发现一只长约24公尺的蓝鲸搁浅于岸边,专家怀疑它是与船相撞后伤重身亡。据了解,蓝鲸是地球上现存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近年来很多搁浅救援活动都显示与人类的活动有关联,自私的行为又造成一只濒临绝种的生物死亡。

据《Montereyherald》报导,加州旧金山海洋保育区(Greater Farallones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发言人玛莉((Mary Jane Schramm)表示,这只鲸鱼肋骨全部断裂,与被船撞击后的样子吻合,这在地区一定会有船只经过,但如果行驶该地区时能减低速度,一定能够尽最大限度的对鲸鱼减少伤害。

据《NBC Bay Area》报导,海洋哺乳动物中心研究人员(Barbie Halaska)表示,蓝鲸的身体大部分很完整,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好的研究机会,了解更多濒临绝种的动物。

蓝鲸搁浅原因可以有好几种,包括渔业混获、海洋废弃物、军事声纳及船只撞击,有时候搁浅的原因是上述好几项累积而成的,可能因为疾病活动能力不佳,无法捕抓到足够的天然食物,就开始吃海洋垃圾,或被渔网缠绕。世界各地目前共有约8000只至9000只的蓝鲸,其中有2800只生存在加州的海岸,是最大的蓝鲸生存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