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影像方舟计划第7000只成员——利氏袋鼯

由于利氏袋鼯会在晚上穿梭于森林的林下植物区,所以被人们昵称为「森林精灵」。这些特别的动物受到的威胁包括它们筑巢的空心树减少,其他掠食性动物增加,以及土地开垦造成的栖地流失,导致利氏袋鼯的数量逐渐减少。 PHOTOGRAPH BY JOEL SARTORE,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ARK

体型娇小的利氏袋鼯行动敏捷且精力充沛。 PHOTOGRAPH BY JOEL SARTORE,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ARK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 Heather Brady 编译:陈军名):乔.沙托瑞(Joel Sartore) 在澳洲墨尔本市附近的希尔斯维尔野生动物保护区(Healesville Sanctuary),拍摄了利氏袋鼯的照片。

记录全世界动物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里的每一只动物,听起来是个很庞大的计划,但是国家地理摄影师乔.沙托瑞却在这条道路上甘之如饴。

沙托瑞刚刚为国家地理影像方舟计划(Photo Ark)拍摄了第7000只动物,这是一项耗时多年的工作,透过拍摄所有被圈养的物种,激发人们去关心和保护它们。

这第7000只动物是利氏袋鼯,这种可爱的小型有袋动物原生于澳洲维多利亚省中部的相思树林中。它被人类昵称为「森林精灵」,是因为它们会在夜晚时穿梭在林下植物中,并在空心的树中筑巢。这些树木因腐朽、火灾和土地开垦而减少是对利氏袋鼯生存的最大威胁。这个物种在五十多年前曾一度消失,后来当植物学家艾瑞克.威尔金森(Eric Wilkinson)和他的两位同事在1961年4月3日晚上,冒险进入澳洲马里斯维尔(Marysville)附近的森林时,又再度发现了它们。

这一只利氏袋鼯的照片是在希尔斯维尔野生动物保护区拍摄的,该保护区是一个野生动物丛林栖地,也是澳洲维多利亚保育动物园旗下的其中一个机构。

由于目前估计在低地区的利氏袋鼯数量已低至50只,这个物种的保育状况最近便从濒危升级到极危。维多利亚保育动物园希望能尽快开始繁殖以增加它们的数量。

国家地理影像方舟计划正试图记录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寻找创新的方法拯救濒危物种,并且保护这些物种的栖地。该计划的发起人沙托瑞已经造访了40个国家,并为此计划创作了许多动人的动物照片。

「我希望人们关心并爱上这些动物,然后采取行动。」沙托瑞这样说。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拍摄了7000只动物,但还要拍摄好几千只动物,才能达到这个计划的目标数量,也就是记录大约1万2000种圈养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