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被证实由太阳系外飞来的小行星Oumuamua来自天琴座织女星附近 与地球擦身而过

视频:首个被证实由太阳系外飞来的小行星Oumuamua来自天琴座织女星附近,与地球擦身而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太空总署(NASA)21日证实,先前有一个来自其他星系的「星际访客」与地球擦身而过,目前正朝向木星飞去。这颗名为Oumuamua的小行星,被认为来自天琴座织女星附近,是首个被证实来自太阳系外的天体。

这颗形状古怪、如雪茄般狭长的小行星,总长大约400公尺,形状与太阳系内形生成的小行星和彗星截然不同。其名字 Oumuamua,在夏威夷语里的意思是「远方来的第一个访客」。

科学家于10月19日发现Oumuamua小行星,不过当时它已经逐渐远离地球,并于11月1日通过火星轨道。科学家推算,Oumuamua在10月14日时距离地球最近,目前他正以每小时13万多公里的速度朝木星飞去。透过研究轨道数据,科学家计算出这颗小行星并不是在太阳系内形成,而是来自其他星系。

科学家表示,这样的小行星每年都会出现在太阳系一次,但过去难以追踪它们的行踪,直到此次依靠更强大的望远镜,才成功观测。观测结果显示,这颗小行星已经在银河系里游荡了数亿年,与任何恒星系统都没有关连,现在终于来到我们的太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