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团队称发现治脱发方法

实验结果显示崔康烈研发的物质有效治疗脱发。

脱发问题尤其困扰踏入中年的男士。

崔康烈有望成为打救“光头佬”的伟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许多人踏入某个年龄阶段,脱发便会成为其中一个最令他们思绪烦躁的问题。韩国科学团队近期发现,导致脱发的原因在于一种扰乱基因表现的复杂蛋白质组合。团队主管崔康烈(Choi Kang Yeol,音译)于是对症下药研发试验性的物质,上月更通过于老鼠身上的实验,找出治疗方法,有望成为“光头一族”的救星。

是次研究由韩国政府科学技术部门资助,并由延世大学教授团队领导。团队表示,早前在部分动物体内发现“CXXC5”蛋白质与一些杂乱无章的蛋白质互相捆绑,它们会中断Wnt讯息传递路径,从而影响毛囊生长及再生程序。

就着这突破性的发现,崔康烈偕其伙伴研发全新的生物化学物质“PTD-DBM”,以防CXXC5与其他杂乱蛋白质连结。他们早前在老鼠身上进行为期28天的实验(图2),将物质涂上老鼠表皮,发现老鼠的毛囊果然明显增加。研究结果已获刊登于皮肤病学医学期刊。

崔康烈指出,日后应用新研发物质的治疗不但可以令毛发再生,更有助加快生长速度;同时,治疗有望助受损皮肤组织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