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丹麦宇航员拍到“红色精灵”及“蓝色喷流”神秘闪光 或解地球辐射平衡之谜

视频:国际空间站丹麦宇航员拍到“红色精灵”及“蓝色喷流”神秘闪光,或解地球辐射平衡之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对于人类而言,地球仍有不少未知的元素,促使人类不停去发掘和探索。近日,丹麦国家太空研究院发布新的研究成果,可能破解地球辐射平衡的谜团。

一段由丹麦太空人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于2015年从国际太空站拍摄到的影片可见,地球的同温层出现多道不同颜色的闪光,它们分别是天文现象“红色精灵”及“蓝色喷流”等等。而丹麦国家太空研究院指出,最新的研究发现在中高层大气放电的情况,或者令地球同温层的化学成分变得不安定,从而解释地球辐射平衡。

科学家一直认为,“红色精灵”的红是来自上层大气层中,氮气与电子的交流。但研究发现,原来是“红色精灵”等现象释放出大量氧化氮。研究指出,带电的云层爬升至同温层,可能为地球形成对抗外来的幅射。

摩根森指,是次拍摄的最大惊喜是从未见过的“蓝色斑点”(Blue Blobs),但只出现数秒。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地球 国际空间站 红色精灵 宇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