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灯笼”星系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宇宙的命运

该图显示了附近的辐射线星系NCG 4038 - 4039.这张图中的粉色部分显示了由新形成的恒星加热的气体的光线。

图像显示了研究中观察到的一些辐射线星系的位置(绿色圆圈)与黑暗能量相机传统调查(DECaLS)观察到的大片天空的图像的位置。

图像显示了暗物质(灰点)和星系的一个数值模型。示出了两种类型的星系:明亮的发射线星系(实心圆)和由引力势超过阈值的主要星系,使得数密度等于发射线星系(空心圆)的密度。 这个图表明,发射线星系跟宇宙网不同的特征,不是由它们的恒星质量或它们已经形成的引力势的强度所选定的星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新的研究提供了更深入的洞察辐射线星系,用于几个正在进行和即将进行的调查,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宇宙的组成和命运。
暗物质和暗能量本质的确定使科学家们采用了宇宙大尺度结构的新示踪物,如辐射线星系。这些星系呈现由新形成的恒星加热的气体的强烈的辐射线。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来自朴茨茅斯大学宇宙学与引力研究所的Violeta Gonzalez-Perez博士说:“星系是宇宙的灯笼,它们显示出宇宙的一小段历史,告诉我们时空结构的变化宇宙星系中新星的强烈形成在其光谱中留下了一个特征印记,可以精确确定它们的距离。

而且,由于年轻的恒星非常明亮,在宇宙的时间里可以看到具有强烈恒星形成的星系,这两个特征使得发射线星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极好的宇宙示踪物。

然而,目前的辐射线星系样本很小,其特征还不是很清楚。计算建模是尝试理解这些星系形成和演化过程中涉及的所有过程的唯一途径。

朴茨茅斯大学世界领先的宇宙学与引力研究所(ICG)的天文学家通过对Durham大学的DiRAC(分布式研究利用高级计算)国家超级计算设施的实验,探索了辐射线星系的特征。

计算实验集中在宇宙从物质主导变为黑暗能量的时代。他们发现,大多数的辐射线星系生活在引力势阱的中心,群众相当于我们太阳的110亿个。目前的星系形成和演化数值模型也表明,辐射线星系以不同的方式跟踪恒星质量所选星系的潜在引力势。

然后他们将结果与SDSS-IV / eBOSS调查和暗能谱仪(DESI)的预期结果进行比较。这两次调查都是为了衡量暗能量对宇宙膨胀的影响。

冈萨雷斯 - 佩雷斯博士说:“这种比较将提高我们对星系形成和演化的认识,并使科学家能够从一个更现实的模型中受益于产生辐射线星系的机制。”

明年夏天,SDSS-IV / eBOSS调查预计会有这些示踪剂的第一个宇宙学结果。在未来的几年里,黑暗能量调查仪(DESI)将把这种辐射线星系的使用扩展为宇宙示踪剂。 DESI将在2019年看到他们的第一盏灯,它将测量3500万个星系的光谱,这是目前SDSS已经证明的八倍。 2021年,Euclid将开始收集5千万个来源的光谱,专注于发射线星系。 ICG参与了这两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