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首次找到证据证明土卫六上经常发生和地球一样的强雷暴天气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根据《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杂志发布的一篇文章,天文学家们首次找到证据证明土卫六(土星的卫星:泰坦 - Titan)上经常发生强雷暴天气,雷暴的发生使得土卫六的表面被甲烷和其他碳氢化合物所包围。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乔纳森·米歇尔表示,“我此前曾认为类似的现象最多可能每1000年才会在土卫六上发生一次。但现在看起来,类似的雷暴现象可能每年都会在土卫六上发生一次。”

学者解释道,土卫六在很多方面和地球很相似,那里会下雨,而且会发生土壤的侵蚀现象,而且还一直存在地质学变化进程。土卫六上也存在纪年,其天气进程也和地球上的一样复杂。

可以借助电脑模型来对土卫六表面的演化进行跟踪,学者们得出结论,每年在土卫六的极地地区和温带地区都会发生此类强雷暴天气现象。

行星学家认为:“地球上所发生的最强程度的甲烷雷暴能够使土卫六的表面布满30厘米的液体,这几乎和哈维飓风给美国所带来的降雨量相等。”

乔纳森·米歇尔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土卫六比古火星和地球的相似之处更多,古代的火星曾经被密度很高的大气所环绕,在火星的表面也曾存在由液体水构成的河流和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