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足迹显示远古地球上的恐龙和早期哺乳动物如何互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太平洋电脑网(Evelyn):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研究人员宣布了一项新的发现,这个发现与太空毫无关系。一块覆盖着化石足迹的砂岩块被挖掘出来,让我们看到大约一亿年前该地区动物的一天生活。该砂岩块包含来自至少八个不同物种的70个足迹,包括罕见的恐龙和哺乳动物之间的罕见互动。

化石足迹可以告诉我们动物是如何移动和互动的。近年来,古生物学家在非洲发现了一种未知大型食肉动物的化石足迹,并在澳大利亚西部发现了21种不同种类恐龙留下的足迹,以及在法国发现了最长的蜥脚类恐龙行走轨迹。

虽然砂岩块上的恐龙足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其他动物的足迹使它显得尤为特别。那个时期哺乳动物的足迹化石相对较少,更难以看到它们的足迹与恐龙的足迹交织在一起。

长达8英尺(2.4米),宽约3英尺(0.9米)的砂岩块包含70多个足迹,其中至少有26个足迹是属于哺乳动物。在这些生物中,有巨大的长颈蜥脚类动物,巨大的结节龙,乌鸦大小的食肉动物,会飞的翼龙以及与松鼠大小相当的哺乳动物。

该研究报告的合著者Martin Lockley表示:“这个地点的哺乳动物足迹集中度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点高出几个数量级。我不认为我见过这么大的一块石板,几平方米的石板包括不同物种的70多个脚印,这是白垩纪哺乳动物轨迹的‘母脉’。”

科学家们认为,这些足迹都是在几天的时间内留在上面的,这个地区可能沿着湿地的边缘。动物之间的互动被保存在惊人的细节中,研究人员挑选出属于跟随父母行走的结节龙宝宝的足迹,而成排的蜥脚类动物的轨迹表明它们正在狩猎,两只哺乳动物的足迹显示这些生物正在静坐。

该研究的另一位合著者Ray Stanford表示:“这是一个时间机器,我们可以想象几天内这些动物的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如何互动,这使我们能够深入了解远古时代的地球,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