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制定计划或使用核武器摧毁接近地球的小行星

飞行器可能改变小行星轨道。在遇到较小的小行星时,将会对它进行撞击。遇到较大行星时,则会引爆飞行器上的核装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有可能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据Space.com报导,美国科学家们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来应对这种情况:让行星改变轨道、或者可能使用核武器来摧毁小行星。

据报导,美国「航太总署」(NASA)、「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NNSA)以及「能源部武器实验室」,共同设计了一种能够「挽救」地球免于浩劫的太空飞行器,称为「锤子」(Hammer ),即「极速小行星缓解任务应急反应器」(Hypervelocity Asteroid Mitigation Mission for Emergency Response)的缩写。

据称,这具重8.8吨的飞行器可能改变小行星轨道。在遇到较小的小行星时,当局将派出一具或多具飞行器对它进行撞击。而在遇到较大行星时,则会出引爆飞行器上的核装置。

报导指出,目前科学家们正在使用一颗名为「班努」(Bennu)的小行星进行实例研究。 根据计算,到了2035年9月21日,这颗小行星将有1/2700的机率会撞击地球。而在2016年发射的OSIRIS-Rex飞行器,将会在今年稍晚时返回地球之前,到「班努」小行星的表面采集样本,为未来的「钟击」作准备。

据了解,「班努」大约536.45公尺宽,重达789.25亿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