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月球起源的几种假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月球的研究方向有很多,但它是如何出现在地球引力场的?这一问题至今没有定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为您盘点有关月球起源的几种假说。

大碰撞理论

"大碰撞理论"是最受科学界认可的假说。根据该理论,年轻的地球与忒伊亚行星发生碰撞,被撞击出的地球地幔和忒伊亚行星地幔的物质形成了月球。

但不禁要问,本应带到月球上的忒伊亚行星的粒子去了哪里?月球土壤和地球地壳非常相似,但月球上有很多难熔元素:钛和铀,其他元素则很少:氢、氮和氟。可能行星只是触碰了地球,撞掉几大块,形成了月球。

不亲热的姐妹

科学家推测,地球与忒伊亚行星迎面相撞,熔融物和岩石块形成一个圈,圈周围的物质密度越来越大,熔融物在上面沉积,月球就这样孕育而生。

还有一个类似的假说:忒伊亚行星撞击年轻的地球,完全熔化在地球的地幔中。而此次撞击导致许多地球物质进入太空,形成月球。

此外,还有科学家认为,地球和月球源于同一星云。新生的地球无法吸引附近所有的粒子,它们留在地球轨道上,形成一个和地球十分相似的卫星。

也许,俄罗斯计划于2019-2020年发射的"月球-25"探测飞船会对揭开月球起源之谜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