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巨大眼睛属于哪种海洋生物?最新研究:剑旗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BRIAN CLARK HOWARD 编译:曾柏谚):这大如垒球的眼睛,猜猜是哪种海中生物的?科学家原本怀疑这颗眼球来自某条大鱼。

或许有人会联想到蒙托克怪物(Montauk monster),日前一颗巨大的眼球被冲上佛罗里达州的海滩(好像佛罗里达的怪东西还不够多似的)。这件事马上在网路引发热议:这是谁的眼球?这到底是啥?

对我们来说,这实在太像最近才在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后场导览所见到的巨乌贼眼球了。为了找到答案,我们向一些勇敢的国家地理探险家提出疑惑。

不过在此之前,这颗眼球是打哪来的呢?根据新闻报导,这颗眼球是一位海滨拾荒者在佛罗里达州的庞帕诺比奇发现的。不像蒙托克怪物,这颗眼球有赖这位好公民在礼拜三交给了罗里达州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免于被丢弃的命运。

这些科学家将这颗垒球大小的眼球放在冰上,将其移交给佛罗里达圣彼得堡的鱼类与野生动物研究中心(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鱼类与野生动物保育委员会的发言人凯励.塞格森(Carli Segelson)在NBC新闻的采访中表示,科学家会以遗传检定的方法试着找出眼球的主人。

塞格森告诉NBC新闻:「目前初步猜测它属于某只大鱼。」好比剑旗鱼、鲔鱼或深海鱼等等。

我们邀请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的海洋生物学家罗伯特. L.彼特曼(Robert L. Pitman)一起加入。彼特曼之前由国家地理赞助研究虎鲸。

彼特曼在电子邮件里解释道:「这可能是一颗鱿鱼的眼睛。因为其他有这么大的眼睛的生物,比如说鱼或者鲸豚,眼睛都会镶嵌在硬组织里;鱿鱼眼睛则位在相对较软的组织中,也较容易像你寄来的相片这般脱落出来。一次DNA快速分析可以简单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塞格森透过电话告诉我们:「据我所知,在眼睛周围有发现骨头,所以这就把鱿鱼给排除了。」赛格森补充说,委员会希望能在今天结束前有个初步的检测结果。

我们也向另外两位鱿鱼专家求援,访问他们的观点。其中一位婉拒评论这件事,另一位则尚未收到回覆。而我们则持续为您追踪最新发展。

更新:鱼类与野生动物保育委员会(The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已发布报告指出,这颗神秘眼球应是来自剑旗鱼(Xiphias glad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