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卧龙正河区域中部发现新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地

一只野生大熊猫宝宝在树上移动后,安然大睡。

工作人员估计熊猫宝宝约7个月大,重20公斤左右。

今次是卧龙境内今年第3次拍到熊猫宝宝。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外宣布,工作人员周二(29日)在卧龙正河区域中部发现新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地,还遇上一只熊猫宝宝,又指今次发现填补该区域大熊猫调查的空白,并为四川省大熊猫DNA档案增添新的数据。

据悉,3名工作人员在对该区域进行野生大熊猫DNA采样建档工作时,在海拔2770米的一处斜坡收集许多新鲜大熊猫粪便后,坐在一颗树下休息期间,不时有树皮碎屑掉落,始一只熊猫宝宝正在树上移动,丝毫不受人的影响,安然在树上安然大睡。

工作人员估计熊猫宝宝约7个月大,重20公斤左右,为了不打扰其正常栖息,工作人员拍照后随即迅速离开,而今次是卧龙境内今年第3次拍到熊猫宝宝,前两次均由红外相机拍下老鸦山和五一棚的熊猫母子活动画面。

新发现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位于卧龙正河区域的中部,是卧龙自然保护区最核心区域。在2011至2014年全国第4次大熊猫调查中,工作人员未能到达铡刀口,此次发现该区域中部是一个平缓区域,分布有大熊猫可食用竹,符合大熊猫栖息的环境。四川省林业厅保护站相关专家指,2008年汶川地震对卧龙大熊猫栖息地造成严重破坏,通过10年来的保护工作及震后栖息地自然恢复,卧龙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栖息地质量正逐步提升,大熊猫种群数量不断壮大和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