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州森林发现没有头的成年蟾蜍 依然活得好好的

美国康涅狄格州森林发现没有头的成年蟾蜍,依然活得好好的

1945年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只无头鸡存活了18个月

视频:美国康涅狄格州森林发现没有头的成年蟾蜍,依然活得好好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Heather Brady 编译:涂玮瑛):森林惊见四处蹦跳的「无脸蟾蜍」,这只蟾蜍以健康的身体及腿四处蹦跳,但它完全没有脸。

这只两栖动物是一只成年的美国蟾蜍(American toad),当时研究人员正在收集关于蝾螈的资讯,而这只蟾蜍却不断撞向研究人员的脚与周遭其他物体。麻塞诸萨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的学生兼两栖爬行学家吉儿.弗莱明(Jill Fleming)注意到这只蟾蜍。她与同事仔细观察这只蟾蜍,惊讶地发现它完全没有眼睛、鼻子、下颚与舌头。

她说,他们并不知道为何这只蟾蜍没有脸,不过有一些可能原因。

「我起初认为,这种蟾蜍有许多天敌,而这只蟾蜍可能在冬眠时受到其中一种天敌(例如袜带蛇或美洲水貂)的严重伤害。我现在仍然相信这是可能原因之一。」她说。 「不论是什么原因,那个掠食者并没有杀死这只蟾蜍,而这只蟾蜍在早春时节重新恢复活力--两栖类真的非常顽强。」

推特上的两栖爬行学家则认为,这也可能是蟾蜍蝇(Toad fly)寄生所造成的结果,不过弗莱明认为这种说法的可能性较小。

她说:「我相信这个伤口是在冬眠时发生的,因为它似乎已经愈合了,我不认为这种伤口能在蟾蜍的非冬眠时期愈合。」

美国蟾蜍等两栖类为变温动物,需要冬眠才能在冬季存活。美国蟾蜍用它们的挖掘能力钻入霜线下的土壤中,它们的身体制造冰晶来降低心率,并停止呼吸,直到气温再次上升超过冰点才恢复活力。

弗莱明说,她很少在野外见到这种现象,推特上其他两栖爬行学家的反应也说明,他们同样不常见到这种事。

「乌龟即使受到像失去一只脚这样的重伤,也能从冬眠中醒来--它们的硬壳保护重要器官,许多乌龟受到这种重伤后仍然活得很好。但我从未见过像这只蟾蜍一样的状况,它受到这么严重的头部损伤却依然能四处蹦跳。」

不幸的是,这只蟾蜍的状况太严重。弗莱明认为,这只蟾蜍被她与同事发现之后,无法存活太久。

她说:「它在这种状况下无法进食,而且容易成为掠食者的目标。」

相关报道:森林惊见四处蹦跳的「无脸蟾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看看新闻: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处森林里发现了一只没有头的成年蟾蜍。虽然这只无头蟾蜍的头部缺乏眼睛,鼻子,下巴和舌头等重要器官,整个头部只残留光滑组织的残肢和一个用来进食的小开口,但依然有着成年蟾蜍健康的身体和腿。

这只无头蟾蜍是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研究生吉尔·弗莱明发现的。她把视频和照片发到推特上,邀请科学家们各抒己见,解释清楚为什么这只蟾蜍没有头竟然活得好好的。

弗莱明认为,这只无头蟾蜍并不是基因突变的结果,鉴于它没有嘴进食却依然拥有健康的躯体,说明它的脸是最近才没有了的。一些科学家认为,这只蟾蜍可能是在冬眠的时候被其天敌袭击,头被吃掉受伤,之后伤口慢慢愈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还有科学家认为,这只蟾蜍也可能遭遇到食肉蟾蜍蝇幼虫的攻击,这些幼虫能在48到72小时内吃掉蟾蜍的软组织和脆弱的头骨。

还有网友断定,这只蟾蜍的头是被老鼠吃掉的。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有动物在脑袋大部分丢失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活着。

1945年,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一位农夫将一只鸡的头切掉,但脑干部分还在。农夫用滴管给这只无头鸡喂食和水,并用虹吸管保持呼吸道畅通,这只无头鸡存活了18个月。

相关报道:美国惊现无头蟾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处森林早前出现一只可怕的“无头蟾蜍”,它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和四肢,但却没有脸。发现无头蟾蜍的女研究生将有关相片放上社交网站,引发热议,科学家都对蟾蜍为何失去头部大惑不解。

该只蟾蜍由麻省大学安模斯特分校女研究生弗莱明发现。从图片可见,它没有头部、眼睛、鼻子、嘴巴和舌头,原是口部的位置只有一个小洞。弗莱明称它仍有生命,不停走动。科学家们在Twitter上对这奇怪生物议论纷纷,尝试解释它为什么没有头。有专家认为它是被老鼠吃掉头部。

弗莱明称不相信这是由基因突变造成,蟾蜍没有口,但却有健康身躯,相信是最近才失去脸部。有人指该蟾蜍可能是受了伤,然后在冬眠的时候治愈。亦有指它是食肉蟾蜍蝇幼虫的受害者,蟾蜍蝇是寄生蝇,在蟾蜍的软组织中产卵。当幼虫孵化时,它们会吃掉宿主动物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