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称发现NASA近地小行星追踪计划相关工作存在错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天文爱好者内森·梅沃尔德(Nathan P. Myhrvold)发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小行星追踪计划相关工作存在错误。

大型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不大,但毕竟还是有的!要对地球造成破坏,小行星不需要有月球的大小,与一层房屋大小相当便足以。

梅沃尔德曾就职于微软公司。经过专家评审后,他的论文发表在权威天文学期刊《伊卡洛斯》(Icarus)上。文中指出,NASA专家研究所用的天文望远镜(包括WISE,即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卫星)不适于观测小行星。它们不是为寻找小行星而设计,而是为研究遥远天体--恒星和星系。因此,存在计算和数据错误。

但NASA工作人员表示,独立研究人员对近地天体广角红外巡天探测器项目(Neowise)结果进行了审核,因此,NASA不怀疑自己的专家是正确的。

不久前,美国国会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Neowise项目新工具--近地天体望远镜(Neocam)的研发,而研制它需要的可能已经不是千万美元,而是上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