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还是卓柏卡布拉?美国蒙大拿州居民在自家牧场附近射杀神秘野生动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钱玉纮):美国蒙大拿州的一位居民日前在自家牧场附近射杀了一头野生动物,外观非常像狼,但是没想到,当地的野生动物专家都无法辨别这头生物究竟是什么,因为有许多外观不符合狼的特征,也引起网友说是「狼人」、「大脚怪」等传说生物的猜测。

丹顿镇(Denton)居民在离自己牧场几百米外的地方射杀了这只生物,它有深棕色毛皮、大大的头还有突出的嘴巴,第一眼看就跟狼差不多。该居民将「狼」送去给蒙大拿州渔业野生动物公园局检验,分析员施木克(Ty Smucker)表示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这头生物的牙齿太短、前脚也异常的短,以及爪子太大,毛皮看起来也很奇怪,不像狼该有的特征。」

当局在一则公开的新闻稿中提到,这只生物是母的、未处在哺乳期的犬科动物,属于狗、狐狸、郊狼和狼的近亲,「在DNA检验出炉前,我们都无法确定它到底是什么」,大约要再等一个礼拜才会有结果。

也因此,各式各样的理论在网路上流传,包括有网友说这可能是恐狼(direwolf),施木克则表示,他也知道网路上有很多猜测,但是恐狼是史前动物,已经证实灭绝,「就像乳齿象和剑齿虎等动物一样,它们早就不存在了」。

此外也有人说是传说生物「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这是一种传说会吸食牲畜血液的动物,但大部分声称看过的目击者都是在中美洲地区、墨西哥和美国南部,这只「狼」被发现的蒙大拿州似乎太过北边了。据说「卓柏卡布拉」是种有尖牙红眼,且可以像人类般直立行走的生物,没有毛发,不过科学界普遍认为有严重疥癣的郊狼。

最多人的猜测就是可能是神秘的「狼人」,狼人的形象在许多小说、影集和电影中都出现过,虽然「变身」方式不太一样,但大致上就是能在人形与狼形之间变化的生物。当然,科学家是否认这些说法的,施木克则认为,最有可能是狗和狼的混种生物,才会有如此特别的外貌。

当地媒体报导提到,狗和狼是可以杂交混种创造新生物的,但是这项作法仍有争议,依据法律规定,若是想进行混种行为,应该要向州政府登记,但许多主人并没有遵守规定,私自配种,有可能会危害野生动物生存。在蒙大拿州,若是狼有威胁到个人财产,居民是可以合法射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