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野化训练的阿穆尔虎将在中国放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1日电,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计划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获得野化训练的阿穆尔虎放归到其在中国东北的自然栖息地。

消息中说,俄方于7月28日至29日中国长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发展峰会期间提出此项建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狩猎监督局局长德米特里·潘克拉托夫率团参加了本次峰会。

潘克拉托夫表示,幼虎孤崽野化训练的成功实验有助于俄罗斯犹太自治区阿穆尔虎繁殖种群的恢复。

他说:“利用这一经验,我们提出就在中国东北地区保护完整的阿穆尔虎传统栖息地放归经过野化训练的老虎开展合作。”

潘克拉托夫指出,中方对此建议感兴趣。

据世界自然基金资料,老虎的野化训练比较成功,并且对自然栖息地比较适应。2000年至2017年间,24只老虎被收留在野化训练中心。2009年到2017年,15只老虎在通过野化训练后被放归到自然栖息地。几乎所有的老虎都被装上了GPS项圈,以便专家追踪它们的野外生活。

阿穆尔虎(东北虎)是地球上的濒危食肉动物之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皮书》。它们栖息在俄东北部保护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及乌苏里江沿岸,在俄境内现存数量约为55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