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从搜集样本中分析指出喜马拉雅山雪人可能是熊类

喜马拉雅山雪人是行迹鬼祟的高大半人生物,充满神秘色彩,图为疑似找到的骨骸。

雪人毛发。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相关视频:拍摄到大脚怪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一直以来有个神秘的传说,介于人与人猿活动的雪人(Yeti)会在此地活动,但事实如何始终是个谜题。如今在21世纪的现代美国研究人员从搜集样本中分析指出,雪人可能是熊类,其中包括亚州黑熊。

美国纽约水牛城大学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研究团队分析指出,从9个喜马拉雅山和西藏高原搜集所得、被指是雪人标本的骨头、毛发与粪便中发现惊人结果。研究发表于「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Royal Society journal Proceedings B)并提到,8个标本显示雪人可能是熊类,分别是亚洲黑熊、西藏棕熊与喜马拉雅棕熊,1个则指出可能是狗。

首席研究人员、水牛城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副教授林奎斯特(Cecilia Lindqvist)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雪人的基因来自熊类,这样的遗传学也可以套用在类似的生物上。」她说,「我们的团队不是第一个研究雪人的,但过去的的人只是简单进行遗传分析,留下重要问题没有解决。」

林奎斯特继续说,这份研究是至今对这神秘生物最深入的分析,她的研究小组从修道院遗物雪人的手部与爪子采取皮肤块,也在青藏高原中发现骨头碎片。

对于雪人的传闻要从H. Siiger一书的记载,在佛教出现之前,喜马拉雅雪人曾被喜马拉雅地区的几个民族信奉。根据当地村民传说,雪人有自己的语言,分肉食性和素食性,肉食性的有袭击人类及食用人类或人类尸体的传说,而且不论公母皆可能会对人类性侵犯。被认为是人类和猿人之间失去的连结。

1951年11月英国登山队队员艾瑞克·西普顿(Eric Shipton)在高里三喀山脉拍下第一张雪人清晰的脚印的照片,长有45公分,宽32公分,有五根指头,三小两大,脚后跟平坦,拇指很大向外张开;1986年3月,英国人安索尼在喜马拉雅山的雪地遇见雪人,身高约180公分,全身长着黑毛。

相关报道:真相揭露 传说中的喜马拉雅山雪人其实是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时电子报(陈舒秦):喜马拉雅山雪人是行迹鬼祟的高大半人生物,充满神秘色彩,今天解开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才发现这群谜样生物其实是熊。

雪人是一种一种传说在珠穆朗玛峰活动的动物,介于人与猿之间的神秘动物,至今尚未有确切的雪人标本提供研究。根据当地村民传说,雪人有自己的语言,分肉食性和素食性,肉食性的有袭击人类及食用人类或人类尸体的传说,被认为是人类和猿人之间失去的连结。

不过「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Royal Society journal Proceedings B)最新研究表示,雪人(Yeti)的生物事实上是熊类;或精确地说,是3种不同的熊,分别是亚洲黑熊、西藏棕熊与喜马拉雅棕熊。美国水牛城大学(University of Buffalo)艺术与科学学院(College of 副教授林奎斯特(Cecilia Lindqvist)表示:「研究结果强烈指出,雪人传说的生物基础,可在当地熊类身上发现踪迹。」

相关报道:传说中的喜马拉雅山雪人其实是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央社(译者:张晓雯):破解传说的科学家今天解开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传说中,喜马拉雅山雪人是行迹鬼祟的高大半人生物,住在喜马拉雅山难以接近地区好几世纪。

研究人员在「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Royal Society journal Proceedings B)描述,这种也称为雪人(Yeti)的生物事实上是熊类;或精确地说,是3种不同的熊,分别是亚洲黑熊、西藏棕熊与喜马拉雅棕熊。

科学家说,这些亚种住在「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不同地区,可能都曾被误认为「雪中野人」。

雪人是传说中的喜马拉雅山地区生物,已经融入西方大众文化,与传说中的北美野人(Sasquatch)和大脚怪(Big Foot)不同。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水牛城大学(University of Buffalo)艺术与科学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副教授林奎斯特(Cecilia Lindqvist)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强烈指出,雪人传说的生物基础,可在当地熊类身上发现踪迹。」

这项研究报告不是第一个破除迷思,认为雪人其实就是熊类,但的确从先前认为取自这种神秘生物的骨骼、牙齿、皮肤、毛发与粪便样本,搜集了前所未见的丰富基因证据。
他们发现,从全球私人收藏到博物馆中的相关工艺品,包括据称为雪人脚爪的修道院遗物,实际上是23个不同熊类的遗骸。

林奎斯特与团队重建每个样本的完整线粒体基因组,引导出关于此区肉食性动物与进化背景的重大发现。

她告诉法新社:「在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游荡的棕熊,与喜马拉雅山西部的棕熊,似乎属于两个不同族群,它们是在约65万年前的冰河时期分家。」

相关报道:神秘雪人之谜解开?美国研究:其实只是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外界流传很多有关半人半猿的雪人传言,美国一间大学的研究人员早前分析由喜马拉雅山和西藏高原搜集所得、被指是雪人的毛发、骨骼等样本,结果发现原来雪人可能只是熊。

相传雪人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和西藏高原,是一种介乎人与猿之间的神秘生物,但至今尚未有雪人标本供研究之用。英国一个拍摄团队早前向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的研究人员,提供了9个声称是属于雪人的牙齿、骨骼、皮肤、毛发和粪便样本。团队经DNA测试后发现,上述样本其中一项是来自狗只,其馀8个样本则来自亚洲黑熊、喜马拉雅棕熊或西藏棕熊。

领导研究的生物科学教授林德奎斯特(Charlotte Lindqvist)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可在当地熊只身上觅得雪人的基因,相信透过DNA测试,有助学界将来解开更多相关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