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境省调查发现外来物种浣熊全国各地出没 威胁农作物及生态

浣熊在日本属于外来物种。

有浣熊在日本民居附近的电线杆出没。

浣熊被工作人员捉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日本环境省一项调查发现,属于外来物种的浣熊,在44个都道府县中皆见其踪影,对当地农作物、人类生活环境甚至生态造成威胁,因此该部门将加强支援各地驱除浣熊。

浣熊原产于北美,早年作为宠物被大量输入日本,然而它们其后因为逃走及弃养等原因而开始在野外繁殖。资料显示,早在上世纪60年代已经确认有浣熊在日本野外繁殖;环境省最近透过问卷和整理研究人员的调查结果,查考浣熊在2010年至去年的全国的分布情况,发现在全国47个都道府县当中,只有秋田县、高知县和冲绳县没有发现熊踪,而在2005年至2006年的同类调查,仅有35个都道府县发现浣熊的踪影,显示浣熊的分布范围或有所扩大。

日本多个地方都有出现野生浣熊蚕食农作物、在建筑物挖洞等报告,过往甚至有过锦鲤被吃、乳牛的乳头被咬、野生雀鸟的栖息地及巢穴被侵略的事件发生。环境省表示,鉴于浣熊分布区域广泛,对于生态系统及人类生活坏境的破坏有可能会增加,于是决定加强支援各地方政府将它们驱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