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能够抵御各种外太空辐射的宇宙飞船新涂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27日电,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系统管理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新闻办发布消息称,该校科学家同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的航天材料公司(Kompozit)一起正在研制一种能够抵御各种外太空辐射的新涂料。

该新闻办指出,新涂料主要以硫酸钡为主,它的太阳辐射吸收系数非常低。科学家们表示,主要任务是保证新涂料对外太空各种辐射具有高度的抵抗性。

新闻办援引托木斯克系统管理与无线电电子大学辐射和航天材料实验室主任米哈伊尔·米哈伊洛夫的话称:“如果‘光学太阳反射器'类型的其他涂料可以吸收高达20%的太阳能,那么硫酸钡仅吸收7-10%,其余的都反射掉了。”

目前学者们已着手研究涂料的制造工艺。今后,他们将在外层空间条件模拟器上进行新材料的实验测试。从2020年起,计划将该技术付诸应用。

此前,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在回答卫星通讯社读者的问题时表示,在未来计划进行的前往火星或月球的深空考察过程中,辐射影响或许将是考察组面临的最困难考验之一。离开超过2万公里的保护所有生物免受辐射的地球磁场会引起致命危险,而人类应该思考,怎么才能在深空飞行过程中免受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