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海滩2米长巨鱼被冲上岸 专家发现是极为罕见的翻车鱼品种“骗子翻车鱼”

尼尔森(图)起初以为巨鱼只是普通翻车鱼。

涅加德(左)早前确认“骗子翻车鱼”,属新品种的翻车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有研究人员上月在南加州的海滩,发现一条逾2米长的巨鱼被冲上岸。他们最初以为它是普通翻车鱼,并将巨鱼照片公开。其后有专家发现,该巨鱼其实是极为罕见的翻车鱼品种,而且只在南半球生活,对它为何会游过赤道北上大感疑惑。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研究所一名实习生,上月中在戈利塔一个海滩发现巨鱼尸骸后,立即通知上司尼尔森,并把巨鱼照片上载至Facebook,吸引同校海洋自然生态专家特纳注意。特纳两日后与尼尔森再到海滩检视巨鱼遗骸,量度后证实巨鱼有215厘米长、227厘米阔。

巨鱼照片引来各地科学家关注,当中包括澳洲梅铎大学海洋生物学家涅加德(Marianne Nyegaard),她早年发现并确认一种名为“骗子翻车鱼”(Hoodwinker sunfish)的新品种。她遥距指导UCSB研究人员检查巨鱼的身体组织,最后证实该鱼是骗子翻车鱼。涅加德指该鱼从未出现在北半球,通常不会游到这么远,她正了解是否个别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