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鸟2号造访近地含碳小行星“龙宫”时传回的初步结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本期杂志中的三篇相关文章介绍了来自日本隼鸟2号航天器前往近地含碳小行星“龙宫”飞行任务的初步结果。这些研究对该小行星的质量、大小、密度、旋转和地质属性进行了检测;根据这些研究的综合结果,对龙宫的最佳描述也许是:它是一颗多孔的“碎石堆”。从这些观察所采集的数据还能为所需要的了解隼鸟2号所采集的样本提供直接的地质学脉络;这些样本会在2020年末返回地球。

Sei-Ichiro Watanabe和同事首次展示了对龙宫质量、形状和地形学所做的近距离观察。据Watanabe等披露,该小行星的低密度和高度多孔的内部表明,它是松散集合的“一堆碎石”,后者会在快速旋转期形成陀螺形状。此外,作者还发现了最适合该航天器采集样本的潜在着陆地点。Kohei Kitazato和同事用隼鸟2号上的近红外光谱仪(NIRS3)来勘测龙宫的表面组成;他们发现,在该暗黑色小行星的整个表面遍布着水合矿物。先前对龙宫表面所进行的望远镜分析曾提示该小行星的含碳性质,而碳质球粒陨石显示有被水改变化学迹象的碳质球粒陨石也被认为有类似的组成。然而,详细光谱数据的匮乏令确定性组成识别变得困难。在隼鸟2号接近龙宫时,作者采集了NIRS3光谱数据,这些检测数据的采集高度距离该小行星表面近至1公里。

据结果披露,所采集的这些光谱数据与已知的热力-及/或冲击-变形的含碳球粒陨石星最为类似。结合来自先前两项研究的结果以及对龙宫地质特征的观察,Seiji Sugita和同事试图对龙宫的起源进行界定。据Sugita等人只说,该小行星可能由碎石组成,后者是从受到撞击的较大母星中被逐出后聚合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