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a Neuropathologica》:粒子阻异常蛋白增生 逆转老鼠帕金森病征

“英国帕金森病”形容研究结果或为阻止帕金森病恶化的关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帕金森病问题缠绕全球,但至今未有根治或减缓病情的疗法。英国帕金森病组织与数间大学合作研究,成功以粒子阻碍脑部异常蛋白质的增生,逆转了实验老鼠身上出现的帕金森病症状。团队形容,研究结果或为阻止帕金森病恶化的关键。

研究团队对9个月大的老鼠进行实验,其时该批老鼠已出现多巴胺下降导致的帕金森病症状,如走路时不断摆动步伐等。研究人员以粒子“anle138b”作3个月治疗,老鼠脑部的α-突触核蛋白(α-synuclein)块状物有所减少,病征更显著改善。

α-突触核蛋白块相信会消灭脑内生产多巴胺的细胞,损害脑部传送信息的功能,更会导致动作迟缓、无法行动等问题。剑桥大学的神经病理学教授斯皮兰蒂尼(Maria Grazia Spillantini)指出,“anle138b”疗法成功保护脑部多巴胺水平,并阻止神经细胞死亡。

资助研究的组织“英国帕金森病”直指,该粒子“有效逆转数个病征”,期望结果在未来可应用于治疗之上。报告已于周三(5日)刊登于神经病理学期刊《Acta Neuropathologica》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