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专家模拟外星人天文学家对地球的观测

美国康奈尔大学专家模拟外星人天文学家对地球的观测(© Depositphotos / Innovari)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科学》杂志刊文称,美国康奈尔大学专家模拟了外星天文学家对地球的观测。

专家是想展示,如果外星人尝试从数光年之外观测地球可能会看到什么。科研团队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深空气候观测站"卫星(Deep Space Climate Observatory)拍摄的地球图片中挑选出1万张。由于该卫星位于地球和太阳的重力平衡点,因此只能观测到地球的向日面。

这些图片拍摄于2016至2017年间,采用10个特定波长,每隔1至2小时拍摄一次。专家将每个波长拍摄的图像简化为一个亮点,共得到10个点。如果建立图表或在时间上进行拉伸,它们就会形成10个光变曲线。如果外星天文学家对地球持续观测两年,他们可能就会绘制出这样10个光变曲线。

专家对得到的结果做了分析,将这些曲线与原始图像进行了对比,知道了曲线的哪些参数对应图像中的陆地和云层。

之后,专家找出一个最为贴近地球陆地面积的参数,并与地球24小时自转情况进行对比,绘制出一张地图。地图上,黑线描绘的是陆地中值,还可以看到非洲、亚洲和南北美洲的大致轮廓。

专家表示,此研究将帮助未来的天文学家评估外星是否存在海洋、云层和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