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恐龙化石被正式认定为新种 命名为“日本神龙”Kamuysaurus japonicu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央社”6日报道,日本科学家发现一种新恐龙的化石,命名新物种为“神威龙”。恐龙骸骨近乎完整,约有8米长,是日本境内发现最大的恐龙骸骨。

据报道,北海道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分析几百块7200万年前的骨骼后论定,这是鸭嘴龙科的一个新种恐龙骸骨,属草食性动物,生存在白垩纪晚期。

北海道大学综合博物馆和鹉川町穗别博物馆2013年进行联合挖掘作业时,在日本北部发现了这只恐龙的部分尾巴骸骨,而后又挖出整具骸骨。

北海道大学发表声明说,研究团队将新的鸭嘴龙枓恐龙命名为“神威龙”,意为“日本龙神”。

研究团队相信,这是一只9岁的成年恐龙,可能重达4000公斤或5300公斤,视其以2脚或4脚行走而定。这项发现发表于英国科学期刊《科学报告》。

研究团队领导人小林义志说:“在日本发现新恐龙的事实,意谓日本或东亚曾经有过一个独立的恐龙世界,以及一段独立的演化过程。”

“神威龙”可能住在沿海区域,对当时的恐龙来说,这是罕见的栖息地,而这些化石也让人洞悉这些恐龙的生存环境。

北海道大学指出,这项研究使一种可能性增加,即某些品种的恐龙可能“偏好栖息在近海地区,显示沿海环境是恐龙早期朝多元演化的重要因素”。

相关报道:日本最大恐龙化石获正式命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华社东京9月6日电(华义):日本北海道大学等机构6日宣布,日本国内迄今发现的最大恐龙全身骨骼化石被正式认定为新种,研究人员将其命名为“日本神龙”。

这一恐龙化石是2013年在北海道鹉川町72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地层中被发掘的,2018年9月正式完成发掘工作,一度被称为“鹉川龙”。这只恐龙属于鸭嘴龙科,是一种大型草食性恐龙。它体长约8米,重4吨至5.3吨,发掘出的化石体积占全身骨骼的约80%,是日本国内迄今发现的最大恐龙全身骨骼化石。

此次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北海道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将“鹉川龙”正式命名为“Kamuysaurus japonicus”,是“日本神龙”的意思,其中Kamuy是日本阿伊努语中“神”的意思。

研究发现,“日本神龙”和俄罗斯的蒙纳金克贝洛斯龙以及中国的莱阳龙是近亲关系,它头骨上可能有类似鸡冠的结构。

相关报道:日本科学家发现恐龙新物种,命名“日本龙神”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网(见习记者 李桐佑):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6日报道,日本科学家通过研究一具7200万年前的恐龙全身骨骼后得出结论,该骨骼化石为鸭嘴龙科下的一个新物种,系生存于白垩纪后期的草食类恐龙。

据北海道大学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该团队将新物种起名为“Kamuysaurus japonicus”,意为“日本龙神”(Japanese dragon god)。研究显示该骨骼属于年龄为9岁的成年恐龙,长达8米,重约4吨(存活时重约5.3吨),是日本国内发现的最大恐龙全身骨骼化石。

据报道,2013年在日本北海道部分尾部(化石)被发现,后来整个骨架在挖掘过程中被发现。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自然科学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研究还发现,新物种或栖息于沿海地区,是较为罕见的恐龙栖息地。这一发现或论证了在早期演化阶段,沿海环境是促进恐龙物种多样性的重要因素。

研究团队负责人小林快次(Yoshitsugu Kobayashi)表示,“于日本境内发现恐龙新物种意味着在日本或东亚地区曾存在独立的恐龙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