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旺西大学研究改收集海豚在水面呼吸时呼出的鼻水和空气 让它们免受皮肉之痛

科学家以杆子和小吸盘收集海豚的喷气。

研究团队在样本中发现雌性短吻海豚的DNA。

研究团队已收集多瓶样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为了更好的研究海豚等海洋生物的生态,科学家需要定期收集其组织样本研究,最常用的方法是从它们的背鳍收集。但背鳍收集时所留下的伤口属入侵性,不但容易令伤口感染,更会令海豚对船只产生恐惧。英国一家大学就正在研究,改收集海豚在水面呼吸时呼出的鼻水和空气,让它们免受皮肉之痛。

研究由英国斯旺西大学的科学家带领,他们自去年起在英国南威尔斯海岸,以船上的杆子和一个小吸盘收集海豚的喷气或是鼻水。团队已经收集了38瓶样本,其中在一个样本中发现了一只雌性短吻海豚的DNA。研究人员贝尔泰利(Chiara Bertelli)表示:“我们去年成功采得一个样本,但由于海豚的肺部太小,令采样非常艰难。”

事实上,有关的技术已经被用于采集座头鲸等较大型海洋生物的样本,但座头鲸的肺容量相等于一辆汽车,相反海豚只有两个橄榄球的大小,因此从未被尝试过。研究团队的最终目标,是希望运用有关技术建立海豚群体的基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