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30多年前出土的化石终证属新品种翼龙Cryodrakan borea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加拿大艾伯塔省30多年前曾出土一批化石,当时专家认为它是于属于神龙翼龙科的风神翼龙(Quetzalcoatlus)。惟英国有古生物学家近日研究一批在其后出土的化石后,证实该化石其实是活于约7700万年前白垩纪的新品种食肉翼龙。

英国伦敦玛丽皇后学院古生物学家霍恩(David Hone)及其团队,研究收藏于艾伯塔省立恐龙公园的化石。他们从一些幼年翼龙的翼、腿、颈及胸骨,以及一块保持完好、应属于一只成年翼龙的巨型颈骨,推断该名为Cryodrakon boreas的新品种翼龙外形像长颈鹿,有长腿和短小躯干,翼展约10米,重达250公斤。霍恩等又推断,该种恐龙以捕食小型哺乳类动物、蜥蜴、甚至是年幼恐龙维生。

霍恩表示,古生物学家之前把Cryodrakon boreas错认为同属神龙翼龙科的风神翼龙。神龙翼龙科翼龙生存于7400万至7700万年前,除了南极州和澳洲外,其余各大洲的内陆地方都有其身影。霍恩指只有活于近河海的翼龙,其化石才会保存得较完好,因为它们的遗体被一层又一层的沉积物掩埋,但他们今次研究的化石仍保存完好,实属罕见。有关研究刊于近日出版的《古脊椎动物学期刊》。

相关报道:新的化石揭示大型飞行爬行动物曾一度称霸北美天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恐龙是地球曾经的霸主,统治这片土地的恐龙往往是巨大的。而天空中也曾有过令人印象深刻的野兽霸主,新发现的化石正在以戏剧性的方式帮助证实了这一点。

发表在《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上的一项新研究描述了一种巨大的古老飞行爬行动物,它可以与今天的一些小型飞机相媲美。这个名为Cryodrakan boreas的物种意为“北方冰龙”(Frozen Dragon of the North)。

由于科学家在加拿大艾伯塔省的一个众所周知的化石猎人地区发现了这种新物种的部分骨架,因此确定了这一物种的存在。通常情况下,科学家可以用几块骨头来制作一个更大的生物的图片,但是这个特殊标本留下的大量骨头帮助研究团队描绘了这些飞行爬行动物有多大的生动画面。

“这种类型的神龙翼龙是非常罕见的,大多数标本只是一个骨头,”该研究的共同作者Michael Habib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获得了这个新物种的部分骨架。这告诉我们关于这些大型飞行爬行动物的身体构造,它们如何飞行以及它们如何生活的大量信息。”

正如该研究所解释的那样,新物种以其令人难以置信的体型而闻名。有些生物的体重可能高达500磅(227千克),它们的翅膀伸展达30英尺(9米),与现代轻型飞机相当。这些动物的发现正在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动物飞行的特征以及潜在的限制。

相关报道:英国一大学发布翼龙新物种形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新网:2019年9月11日讯,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10日发布的图片显示了一个名为Cryodrakon Boreas的翼龙新物种形象。翼龙又名翼手龙,是一种已经灭绝的爬行类,共有近100多个品种。尽管与恐龙生存的时代相同,但翼龙并不是恐龙,而是飞行爬行动物演化支,翼龙生存于晚三叠纪到白垩纪末,约2亿1000万年前到6500万年前。

相关报道:英科学家发布翼龙新物种形象 体积庞大如飞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科学家10日发表一项研究成果,声称发现一种新类型翼龙“波瑞阿斯冰龙”,这种体积和飞机一样庞大的飞行动物,一度称霸白垩纪晚期的天空,与暴龙和三角龙生存在同个时期。

据报道,波瑞阿斯冰龙双翼展开约10米,重达250公斤,研究团队把它与风神翼龙做比较,波瑞阿斯冰龙略重且体型相对健壮。

这篇研究论文刊登在《古脊椎动物学期刊》。第一作者、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研究人员洪恩说:“这是一项很棒的发现。”

30多年前,研究人员首度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现波瑞阿斯冰龙化石,当时误认为它是风神翼龙,因此并未引起外界关注。

但通过观察幼年波瑞阿斯冰龙的化石和成年恐龙的完整巨型颈骨,最新分析称,这是翼龙的新物种。

波瑞阿斯冰龙生活在7700万年前,和其他生活在同时期有翅膀的爬行类动物一样为肉食动物,可能以蜥蜴、小型哺乳类动物、甚至恐龙宝宝为食。

据报道,目前已知有超过100种翼龙品种。

尽管波瑞阿斯冰龙体型之大,并且分布广泛,遍布美洲、亚洲、非洲和欧洲,但迄今仅出土零星化石,使得这次的新发现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