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研发液态变型金属 透过外在服饰传递能量到身体

美国空军研发液态变型金属 透过外在服饰传递能量到身体(Second Bay Studios imag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施怡妏):提到液态金属,让人不禁连想到「魔鬼终结者2」中的反派角色T-1000,能够随意变形,穿梭自如。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聚合液态金属网路,可以自动改变结构,适应环境上的变化。目前正在研究进行优化扩大规模,将来会使用在人类的外在服饰上,将能量传递到身体上。

根据美国空军(af.mil)的报导,一般的导电材料在拉紧或放松的时后会改变原有的性能,通常随着拉伸的幅度越大,电导率会降低,而电阻会随之增加。

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AFRL)科学家发明的聚合液态金属网络的材料恰好相反,这些金属可以承载高达700%的变化,可以自动适应变化带来的成果,而电阻可以依然保持不变,并返回原有的状态,一切归功于材料内的自组织纳米结构,自动调整了导电率,用来维持原有的电阻数值。

正常情况下拉伸会增加电阻,是因为电流必须通过更多的材料。AFRL首席研究员克里斯托弗·塔博尔(Christopher Tabor)博士表示,在实验的过程中看到结果与所想的完全相反,众人出乎意料之外,也难以置信。

AFRL研究人员打算把此研究应用在导电材料上,例如可穿戴的电子设备、长袖衣服,透过外在的帮助将能量传递到身体。随着连接的液态金属颗粒的拉紧,这些颗粒会撕裂而溢出,在相同模式一次又一次循环的过程中,不会疲劳受损。

AFRL主要研究员卡尔·特拉斯纳上尉(Carl Thrasher)表示,「我们认为这对于许多应用而言确实令人兴奋,这是当今市场上没有的东西,因此我们很高兴将其介绍给全世界并广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