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新发现的化石记载了白垩纪-早第三纪物种灭绝后生物的反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在近6600万年前,恐龙的统治结束了,地球上的哺乳动物开始称霸。尽管这一分类指南的改变得到广泛承认,但细节仍不清楚。一项新的研究描述了埋藏在科罗拉多州中部Corral Bluffs岩石中的一批化石如今有望改变这一状况;该研究提供了先前未知的有关地球陆地动植物物种在白垩纪-古第三纪灭绝(KPgE)事件后如何恢复的细节。在这种大灭绝后继承了地球的陆地幸存物种的化石否则极为罕见。

Tyler Lyson和同事研究了科罗拉多丹佛盆地中的一个化石含量丰富的大型沉积层。它的化石发现为物种灭绝后首个一百万年中的生物分类学和生态恢复提供了一幅详尽的快照,揭示了动植物和气候间的动态相互作用。作者说,在KPgE后约300千年 (ka)时,哺乳动物的最大体型增加了三倍,并同时有巨型植物群丰富性的增加。这些作者说,诸如此类的大型物种灭绝后生态反弹的详细记录可能为预测灾难性灭绝事件(包括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后的生态系统恢复提供重要的线索。

相关链接:http://dx.doi.org//10.1126/science.aay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