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为一个古老的黑洞可能正藏在太阳系中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我们太阳系的边缘可能还有一些尚未发现的隐患,天文学家知道它在那儿是因为他们看到其他物体受其引力影响的方式,但是没人能真正确定它是什么。有很多理论,包括行星-难以捉摸的第九行星-甚至是更小的世界或大型小行星的集合。而现在正在出现一种新的理论,它可能是迄今为止最疯狂的一种。

在一项新的研究论文中,科学家认为,一个古老的黑洞可能正藏在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天文学家普遍认为,银河系深处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据信大多数星系都围绕这样的黑洞旋转,我们倾向于将这些超密集质量的集合视为令人难以置信的破坏性物质,它们会吞噬附近的物体。

但黑洞与黑洞并不完全相同,研究人员认为,在大爆炸之后不久创建的所谓原始黑洞(PBH)可能仍然存在。这些古老的黑洞规模要小得多,而且较为隐蔽,其中一些可能仍藏在看似随机的地方,并缓慢地腐烂和蒸发而不会引起大风大浪。

如果是这样,那么在我们太阳系边缘的难以被人们发现的物体很可能就是这样一个黑洞,它必须小得令人难以置信,直径只有十厘米左右,但质量仍然是我们星球的五倍。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荒诞的理论,但它并不像您想象的那么古怪。展望未来,研究人员建议可能使用各种仪器来检测物体周围的“光晕”,这可能会提供一些具体的数据来支持该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