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动物协会(PETA)报告指中国学者用生猪测试汽车防撞力 批做法残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善待动物协会(PETA)报告指,中国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发表的研究中,提到用活猪作汽车撞击测试,以它们模拟6岁儿童在绑好安全带的情况下接受猛烈撞击,结果导致7只幼猪死亡、8只受伤。PETA批评测试残忍,已去信该机构要求停止活体动物试验。

该项测试去年在《国际耐撞性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rashworthiness)刊登,研究人员先让猪只禁食24小时、断水6小时,然后用安全带及绳索将它们固定在模拟座位上,以约48公里的时速撞向墙壁。部分猪只当场死亡,其馀则骨折及内伤。

及后他们会为死亡的猪只解剖,发现遭撞击后通常先导致肺部严重伤害,之后为脾脏、肝脏。研究机构声称测试遵照相关守规进行,并获伦理委员会批准。PETA批评有关测试,指猪只在解剖学上与人类根本不同,汽车公司也多年前发现这类实验毫无价值,并改用3D医学影像、电脑模型,以及假人等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