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粉碎植物清洁房间空气的神话 通风才是硬道理

科学家粉碎植物清洁房间空气的神话 通风才是硬道理(© Sputnik / Alina Polyanina/Depositphoto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人们普遍认为植物是公寓房间里的优质空气净化器,这只是一个神话,这一神话是根据上世纪80年代后期在国际空间站(ISS)上进行实验得出的结论传播开来的。

美国的科学家们发现,先前的结论是错误的,因为这些研究是在单独隔绝的房间中进行的。新的结论发表在了科学杂志《接触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上。

论文的作者们研究了过去30年中发表的12篇研究文章。结果,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植物能清洁空气的神话出现在1989年的一次旨在寻找国际空间站人员日常安全生活方式的实验中。那时的科学家们确定植物可以从空气中完全清除可能导致癌症的放射性元素。但是,本文的作者们注意到,这些实验是在单独隔绝的实验间中进行的,其环境与普通的房屋和公寓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他们认为,这些实验的结果不适用于我们地球上的情况。

什么会对“地球”生活有帮助?科学家们确信不是适合空气净化的植物,而是普通的通风设备。为了让植物的作用与通风相当,每平方米住房必须得摆上100到1万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