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冰人奥茨的死亡地点

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冰人奥茨的死亡地点( CC BY-SA 4.0 / Thilo Parg / Oetzi the Iceman Fundsituation (cropped photo))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RIDUS新闻网报道,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专家们发现了冰人奥茨的死亡地点、他的衣物甚至木乃伊。

1991年,游客在意大利北部海拔3200米的厄茨塔尔阿尔卑斯山区发现了奥茨遗骸。科学家们估测奥茨死亡时大约四十五岁。在铜石并用时代,这是个相当不错的年龄。

由于温度低,身体以及衣服和武器得以保存完好,变成了“冰冻木乃伊”。科学家仔细对它进行了研究并查明了奥茨(他最有可能被阿尔卑斯山的其他山民所杀)的死亡状况、他的最后一餐食物,还对其进行了基因解码。

来自英国、奥地利和德国的专家们专门对奥茨肠道和衣服上发现的几种苔藓进行了研究。科学家们统计出总共有至少75种苔藓,其中只有30%来自木乃伊所发现的地区。

借助于剩下的70%可以发现奥茨的最后一段山路是位于今天的意大利博尔扎诺省的施纳尔斯塔尔山谷(Schnalstal)。科学家通过木乃伊旁边所结冰块中找到的内克氏苔藓得出了这个结论。施纳尔斯塔尔(Schnalstal)现在是一个广受欢迎的滑雪胜地,该山谷中仍然生长着一些采摘的苔藓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