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癌症杂志》:发现经常使用染发剂和化学拉直板会使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大(© Depositphotos/ Nenovbrother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科学家们发现,经常使用永久性染发剂和化学拉直板会使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大。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上。

美国国家卫健康研究院的专家们分析了参加2003-2009年Sister Study 研究的46709名妇女的数据,学者们在该项目框架內研究了环境和基因如何影响引发乳腺癌的可能性。 在所有这些妇女中,其中一个近亲(姐妹或母亲)患有这种疾病,但在检查时她们自己是健康的。

经常使用永久染发剂的女性比不使用染发剂的女性更容易患癌症。 这里所指的是永久性染发剂,其中包括破坏内分泌系统和致癌物质。没有确定用于临时改变头发颜色的染发剂的风险。

另一个发现是乳腺癌和化学拉直板之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五到八个星期使用拉直板的人,比从未使用它们的人患癌症的风险高出30%。

在使用染发剂和拉直板这两种情况下,使用越频繁的女性患癌风险越大。科学家们注意到,他们的发现是初步的,并没有考虑到其他因素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