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帕劳成为全球第一个禁止使用对珊瑚、海洋生物有害的防晒霜的国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丁维瑀):太平洋岛国帛琉(Palau 帕劳)成为全球第一个禁止使用对珊瑚、海洋生物有害的防晒霜的国家,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这类含有常见成份如氧苯酮(oxybenzone)的防晒用品不得在该国使用或销售,违者可罚1000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本月1日开始,帛琉成为首个禁止使用会危害海洋生态防晒霜的国家,除了不得涂抹,也不可以销售这类产品。该国总统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表示,「我们必须实践与尊重环净,因为环境是生命的巢穴。」

雷蒙杰索告诉《法新社》(AFP),来到帛琉的重要栖息地,可以发现有毒防晒霜的化学物质残留,「我们不介意成为首个禁止这些化学物品的国家,将尽力来传达(讯息)给世界。」

这项政策早在2018年就宣布过,直到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禁止任何含有10种有害海洋生态成份的防晒霜。事实上,人口约2万的帛琉一直以来就以纯净的自然生态闻名,浮潜爱好者视之为「原始天堂」,洛克群岛的潟湖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国际珊瑚礁基金会(The International Coral Reef Foundation)说明,这些被禁止的化学物质,多数都会对年幼的野生物种造成极高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