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南部博拉文火山场下埋藏着79万年前澳大拉西亚冲击陨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一个多世纪以来,学界一直猜测在大约79万年以前,有一枚宽度达到1.2英里(1.9公里)的陨石撞击了地球,并在东半球20%的区域散布着黑色的“玻璃状斑点”。尽管许多人都认同这一理论,但可惜长期未能找到这枚庞然大物的着落点。现在,一支科学家团队给出了新的预测,指出其陨坑或位于东南亚国家老挝的南部 —— 该地区现被称作Bolaven高原。

CNN在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项新发现,称之有望揭开持续百余年的谜团。12月30日,相关研究被刊登在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原标题为:《老挝南部博拉文火山场下埋藏着澳大拉西亚冲击陨坑》《Australasian impact crater buried under the Bolaven volcanic field, Southern Laos》

科学家写道:“我们提供了地层、地球化学、地球物理、以及地球年代学等证据,证明直径约15公里的火山口被埋在老挝南部一个年轻的大火山场之下” 。

研究人员提出,难以捉摸的山口,或被埋在218立方英里的博拉文高原火山地的熔岩床下面。预估山口宽度在8英里(13公里)左右,长度则是11英里(18公里)。

即便如此,此案也尚未完结。下一步,科学家们将深入到熔岩下的地层,以验证山口是否就在他们预测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