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D帮助科学家测量太阳系外行星的质量 正在研究51 Pegasi恒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资助了一种名为NEID的新仪器。 NEID旨在帮助科学家测量我们太阳系外行星的质量。该工具可以观察行星施加在其母星上的引力。

NASA表示,这些信息有助于揭示行星的组成,这是决定行星是否适合居住的关键因素之一。NEID最近在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Wiyn 3.5米望远镜上进行了首次观测,当时它正在研究编号为51 Pegasi的恒星。

51 Pegasi是第一颗被发现有系外行星且类似太阳的恒星,于1995年被发现。该天文台位于亚利桑那州南部。NEID使用径向速度方法研究行星,科学家研究了由于行星的引力作用,恒星如何轻微摆动。

绕恒星运行的行星质量越大,恒星受影响的摆动就越多。通过测量行星的直径和质量,科学家们可以确定其密度,以揭示行星是岩石行星还是气态行星。科学家们已经能够测量到低至每秒3英尺的摆动速度,但NEID能够将精度提升大约3倍。

NEID将确认TESS太空望远镜发现的行星,并测量其质量。TESS用与NEID不同的方法探测行星。它还将调查其他望远镜发现的候选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