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超新星遗迹——蟹状星云的3D可视化效果视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大约一千年前,地球上的人们注意到日光下可见的一颗亮星的出现(超新星爆发)。他们目睹了成为蟹状星云的恒星的死亡。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这一著名宇宙事件的新3D可视化图像及视频,展示超新星遗迹。NASA利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以及哈勃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力量,为迷人的蟹状星云建立3D可视化效果。

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可视化科学家Frank Summers说道: “通过这种科学的解释,我们希望帮助人们了解蟹状星云的丝状和相互连接的几何形状。多波长观测的相互作用照亮了所有这些结构。如果不结合X射线、红外和可见光,就无法获得完整的图像。”

该视频将介绍各个天文台如何协同工作,以使我们对蟹状星云有更全面的了解。

这不是典型的超新星遗迹。NASA表示:“为整个系统提供能量的动力引擎是脉冲星,快速旋转的中子星,是爆炸恒星的超密压碎核。微小的‘发电机’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时钟精度每秒发射30次辐射状起泡脉冲。 “

蟹状星云是天文学家的热门研究目标。欧洲航天局最近分享了2005年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蟹状星云的新图像,显示了一颗小行星的弧形运动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