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每周有性爱习惯的女性提早进入更年期的机会更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项研究发现,每周有性爱习惯的女士,较每月少于一次性爱活动的,提早进入更年期的机会更低。

研究分析美国全国妇女健康研究(SWAN)对2936名女士为期10年的追踪调查数据,并询问她们的性爱习惯。这些妇女在调查开始时的平均年龄为45岁,全部未进入更年期。研究结果显示,当中28%每周有性爱习惯的女士在51岁时,比起甚少性爱活动的更迟进入更年期。

研究人员解释,这是因为性爱活动激发排卵活跃性,以助生育;而女士如果没有性爱活动,就表示没有生育的可能,因此身体“选择”停止将身体能量用于激活排卵的生理机能,并进入更年期。研究中所指的性爱活动,包括性交、口交、自慰和爱抚。

相关报道:科学家发现女性拒绝性行为的威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定期的甚至不一定有性伴侣的性生活让女性的更年期推迟十年。这项研究工作被发表在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杂志上。

生物学家认为,女性的寿命比可以生育的时间长些,以便帮助孩子们抚养孙子,从而不断地传播自己的基因。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更年期是进化的偶然性或者因为人最初的短寿引起的“不符”造成的。

此前科学家们已注意到,结婚女性的更年期会迟一些。他们把这种现象与生理和心理因素联系起来。据推测,有固定伴侣的女性的身体因为可能孕育孩子而“推迟”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