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文明信号?加拿大射电望远镜“CHIME”观测到矮星系持续有规律地不断重复发出FRB

团队利用设于卑诗省的“CHIME”射电望远镜(图)观测到该FRB信号。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天文学家致力探测宇宙中、被指是来自外太空先进文明的“快速电波爆发”(FRB)。加拿大有天体物理学家,早前利用射电望远镜,首次观测到一个星系、持续有规律地不断重复发出FRB,似是向宇宙发出“呼叫信号”。

多伦多大学亚裔天体物理学家李冬子(Dongzi Li)及其团队,利用设于卑诗省的“CHIME”射电望远镜,观测到一个位于5亿光年外、正在形成恒星的矮星系,每小时释放一至两个无线电脉冲,持续约4天之后静下来,待12天后重新启动,如是者不断重复。天文学家自2007年至今,在宇宙找到100多个FRB,其中只有10个以重复信号呈现,但没有一个具规律性。

研究人员估计,这些FRB可能是环绕其他恒星或黑洞等天体运转,因而每16天周期性向地球发出无线电波;亦有可能是恒星风周期性地增强,阻挡无线电脉冲传送,以致出现16天迸发一次的规律。

但令科学家不解的是,银河系已知脉冲星的自转周期仅约12秒,和这次观测到的FRB迸发周期相去甚远。他们希望可以透过其他波长的望远镜扫描该区域,以破解这些“外星信号”之谜。